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在全市统战工作现场上发言(主要内容)

来源:     |     统战部_管理员      |     发布日期: 2016-08-03     |     [      ]

来源: 市委统战部
     2016-08-03

  729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孙春兰部长调研湖北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全省统战部长座谈会议及全国宗教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统战部负责同志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先后作了交流发言。现将交流发言择其精华,摘要编发如下:

   

  任新华(丹江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办主任)

  上半年: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条例》和上级统战会议精神;二是多党合作进程不断加快;三是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不断加强;四是民族宗教领域团结稳定;五是对台及海外统战工作不断深化;六是自身建设和宣传信息工作不断争先进位。

  下半年:一是积极做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推进协商民主进程,协助党委组织好情况通报会、座谈会;三是全力做好市工商联、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换届工作;四是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五是加强宗教三级网络建设,维护宗教稳定;六是进一步做好对台经贸工作;七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王天军(郧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委办主任)

  上半年: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条例》及省、市委《实施办法(意见)》;二是抓教育、凝共识,加强政治统战;三是抓服务、助发展,推进经济统战;四是抓引导、促和谐,拓展社会统战。

  下半年:一是深入推进统一战线“学条例、凝共识、促发展”知识竞赛活动;二是认真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举荐工作;三是全力推进“三百”活动;四是积极开展民族、宗教、对台、侨务工作,切实维护稳定,助推发展;五是切实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

   

   

  金汉桥(郧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上半年: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认真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加强党外人士工作;三是服务中心任务,扎实开展经济统战工作;四是突出发展稳定,全力抓好民族宗教工作;五是注重联络交流,积极开展对台海外工作;六是加强自身建设,致力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下半年:一是抓活动开展,提升机关效能建设水平;二是抓重点难点,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三是抓工作创新,打造经济统战工作品牌;四是抓发展稳定,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五是抓交流服务,开展对台海外工作。

   

   

  王超(竹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统战部长)

  上半年:一是知行统一,持续学习践行统战条例;二是打造品牌,推进“十星”统战创建;三是汇集力量,开展知识分子联谊活动;四是强化担当,扎实开展统战扶贫工作;五是提能善政,抓好统战部门自身建设。

  下半年:一是深化“十星”创建,打造统战品牌。二是聚集“多方”力量,共促改革发展。三是坚持“两会”共建,补齐发展短板。四是实施“上下”同责,共促民族团结。五是坚持“内外”并重,建强统战队伍。

  

 

    蒋波(竹溪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统战部长)

  上半年:一是围绕落实抓统战;二是围绕《条例》抓统战;三是围绕中心抓统战;四是围绕换届抓统战;五是围绕和谐抓统战;六是围绕责任抓统战。

  下半年:一是聚焦精准扶贫不放松;二是坚持助推“两个健康”不动摇;三是坚持贯彻民族宗教政策方针不走样;四是坚持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不懈怠;五是坚持严守换届纪律不松劲。

   

   

  陈刚(房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

  上半年:一是着力推进回归工程,引导在外人士返乡创业;二是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组织企业开展结对帮扶;三是引导企业参与光彩事业,投身社会公益;四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调研,全面摸清底数;五是筹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积极搭建平;六是继续深化对台交流工作;七是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下半年:一是加大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安排;二是继续做好优秀党外人士的发现、推荐和培养工作;三是做好党外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四是年底实现乡镇基层商会全覆盖。

   

   

  付子明(茅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

  上半年:一是抓贯彻落实,促进重大决策落地生根;二是抓政治引领,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三是抓培养教育,促进党外人才健康成长;四是抓服务管理,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五是抓联系联络,促进海外统战工作有作为;六是抓作风转变,促进统战队伍形象提升。

  下半年:一是围绕中心,促进发展,切实做好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二是围绕合作,促进共事,切实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安排工作;三是围绕稳定,促进和谐,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四是围绕和平,促进团结,切实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五是围绕学习,促进进位,切实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

   

   

  张海涛(张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统战部长)

  上半年:一是加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建设;二是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是突出成效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四是民族宗教关系和谐健康;五是认真抓好对台统战工作;六是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下半年:一是在党外干部推荐任用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加强基层商会规范化建设,实现全区基层商会全覆盖;三是抓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四是全力推进民族团结示范社区建设,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五是统筹抓好对台及海外统战工作;六是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

 

   

  吴玉松(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副主任)

  上半年:一是完善体制机制,夯实统战工作基础;二是大兴学习之风,凝聚发展正能量;三是紧扣“两个健康”,推动非公经济平稳增长;四是深入调查研究,抓好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五是注重教育引导,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六是利用优势资源,抓好对台及海外统战。

  下半年:一是召开1-3次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高层谈心会,并进行联谊,走访活动,实现合作共赢;二是以“发挥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办好“宗教慈善周”活动;三是开展好党外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工作。

  

 

    师文明(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

  上半年:一是落实责任,完善制度,着力构建特区统战工作新格局;二是把握全局,增进共识,大力拓展政治统战工作新方法;三是注重服务,加强引导,全面落实经济统战工作新要求;四是加强联谊,注重宣传,全面打开海外统战工作新局面;五是围绕中心,维护稳定,牢牢把握社会统战工作新优势。

  下半年:

  一是积极配合做好“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二是加强对台工作的领导,积极发挥“武当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用;三是召开全区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四是积极落实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民营企业及党外代表人士等相关制度;五是对照年度工作目标,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六是.加强统战工作的宣传和信息上报工作。

   


相关新闻

本年度各地报送稿件采用量
  • ·丹江口市(0)
  • ·郧阳区(0)
  • ·郧西县(0)
  • ·竹山县(0)
  • ·竹溪县(0)
  • ·房县(0)
  • ·茅箭区(0)
  • ·张湾区(0)
  • ·十堰市经济开发区(0)
  • ·武当山旅游特区(0)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号市委统战部

Tel:0719-8665548 0719-8109077(传真) E-mail:syswtzb@163.com  投稿

   
Copyright ©2007 www.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 09016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