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     |     统战部_管理员      |     发布日期: 2019-01-14     |     [      ]

来源: 市委统战部
     2019-01-14

  1月8日,房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段永立主持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集中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段永立指出,2015年5月21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明确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单列为统战工作对象,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并列为统战工作对象的一个重要方面。2016年7月,中央统战部正式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专门负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将成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新的增长点、创新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实践证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代表人士是房县重要人才智力支撑,希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代表人士站在新起点、适应新要求、实现新作为。

  段永立要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代表人士要牢记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播社会正能量。要融入房县发展,勇于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围绕大局建言献策,满腔热情服务社会。统战部门要建设工作载体,建立工作机制,开展创新活动,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专业突出、群众认同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为推动房县发展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25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代表人士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带给房县人衣食住行、科教文卫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


相关新闻

本年度各地报送稿件采用量
  • ·丹江口市(0)
  • ·郧阳区(0)
  • ·郧西县(0)
  • ·竹山县(0)
  • ·竹溪县(0)
  • ·房县(0)
  • ·茅箭区(0)
  • ·张湾区(0)
  • ·十堰市经济开发区(0)
  • ·武当山旅游特区(0)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号市委统战部

Tel:0719-8665548 0719-8109077(传真) E-mail:syswtzb@163.com  投稿

   
Copyright ©2007 www.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 09016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