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     |     统战部_管理员      |     发布日期: 2018-12-26     |     [      ]

来源: 市委统战部
     2018-12-26

  12月18日,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在召开全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强调,企业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以坚定的信心,用改革的精神,开放的胸怀,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奋力为房县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肖大有,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阮登香,副县长丁选清,县政协副主席张蕊出席会议。

  蔡贤忠指出,2017年全县48家规模以上企业中,非公经济企业46家,占比96%,完成工业总产值45.2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94%。今年元至十月,全县市场主体累计突破4万户,民营经济占全县市场主体总量的98%;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59.6%,对经济贡献率达61.1%,民间投资增长37.8%,是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2.8倍,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已成为我县经济稳定增长的“主引擎”; 目前,全县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达12家,近三年民营企业申请专利661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个,登记省级科技成果5项,申报省级科技进步奖4项,获得市级科技进步奖4项。全县现有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3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市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7家,民营经济已成为推动我县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全县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脱贫奔小康”精准扶贫行动,411家民营企业参与帮扶276个村,累计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全县参与扶贫的市场主体累计达到627个,先后建设扶贫车间、扶贫产业园、扶贫作坊392个,带动贫困户8305户27710人稳定增收,民营企业担起了应尽的社会责任,民营经济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地位不容置疑。

  蔡贤忠要求,全县企业要按照“爱岗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要求,勇于创新,守法经营,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要客观看待当前国际环境,坚定发展信心,将暂时的困难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要有创新精神,创新经营发展和融资模式,盯准市场谋发展,积极推进企业科技化、现代化转型;要有感恩之心,勇担社会责任,扎根本土、情系桑梓,积极支持我县精准扶贫、招商引资、公益事业等,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与企业家做朋友,但不“勾肩搭背”,做到政商之间“亲”而不越规、“清”而不疏远,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政商环境。

  纪道清强调,与会企业要坚信我县民营经济发展形势会更好,发展环境会更好,产业链会更完整,支持民营经济和招商企业发展的力度会更大,更进一步坚定在房发展信心,永葆创业激情。要切实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树立市场意识,主动对接市场,转变发展模式,不断推动技术升级、产品升级、企业升级;要切实加强学习,主动学习优秀企业管理经验,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管理、产权分配等机制;要坚持守法经营,强化诚信意识,自觉遵纪守法搞经营、谋发展,做到“四不”,即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要坚持理性发展,规模适度的原则,审慎稳健经营,恪守“有多大本钱做多大买卖”的铁律,克服“一夜暴富”“贪大求全”的思想,防止因加杠杆、玩资本运作,导致资金链断裂、影响企业经营发展。


相关新闻

本年度各地报送稿件采用量
  • ·丹江口市(0)
  • ·郧阳区(0)
  • ·郧西县(0)
  • ·竹山县(0)
  • ·竹溪县(0)
  • ·房县(0)
  • ·茅箭区(0)
  • ·张湾区(0)
  • ·十堰市经济开发区(0)
  • ·武当山旅游特区(0)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号市委统战部

Tel:0719-8665548 0719-8109077(传真) E-mail:syswtzb@163.com  投稿

   
Copyright ©2007 www.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 09016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