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四届五次执委会

来源:     |     市委统战部      |     发布日期: 2016-04-05     |     [      ]

来源: 市委统战部
     2016-04-05

  3月30日,市工商联召开四届五次执委会、全市工商联工作会议及商会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刘运梅出席会议。第四届执委会全体执委,市直商会协会会长、秘书长,“千企帮千村”的帮扶村干部,市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执委会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2015年度会费收支情况报告,表彰了一批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增补了安龙驾校董事长刘成龙、益强工贸公司董事长陈郅韬为市总商会第四届副会长,田胜华、安天祥、刘军、伍昌义、孙锦玉、杨遂波、张文彬、高光城、龚文波、曾利平等10人为第四届常委。武当山珍系列产品有限公司等11家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首批企业分别与结对帮扶村的集中签约。

  会上,沈学强指出,未来五年是十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深化期、转型跨越发展的蓄势发力期。民营企业要抓住机遇,聚焦主业、转型升级、积极创新,做好自身的发展同时,也服务好全市的“十三五”大局。要响应中央的号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紧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任务。要积极抢抓对口协作的大好机遇,紧密联系北京商界,加强交流互动,多建立一些对口交流渠道,多结交一些业界精英,多创建一些互利共赢的协作平台。

  沈学强要求,民营企业要投身到当前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来,积极主动参与扶贫工作,为政府分忧,帮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解困,还能为企业自身转型升级拓展新天地。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帮助企业认真落实“千企帮千村”的优惠政策,宣传推广生动鲜活的典型经验,帮助在精准扶贫工作上有实效的民营企业在社会上受尊重,在政治上有地位,在事业上有发展。

  沈学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看望了民建和工商联委员并出席了联组讨论,并专门用“亲”“清”两字阐释了新型政商关系,工商联干部和企业家都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针对习总书记提出的改善融资环境、放宽市场准入、建设服务平台、推动重组联合、清理审批收费等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各级工商联、商会协会抓紧调研,拿出可行管用的实施方案,报请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刘运梅向大会作了四届四次执委会工作报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参加民建和工商联委员联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

  刘运梅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首战之年。谋划好市工商联、总商会全年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开展,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引民营经济发展的前进方向,认真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赋予的工商联工作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扎实做好服务工作,为十堰“十三五”全新开局创造新成绩。

  刘运梅希望各级工商联组织、各商会协会和民营企业要适应新形势,引领新常态,加强政治引导,抓好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促进经济发展,扎实推动区域经济互动内生力量;强化服务会员,着力提升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能力;广泛发动参与,引导会员投身“千企帮千村”扶贫行动;激发组织活力,有效发挥商会协会和基层组织作用;狠抓作风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

  在全市工商联工作会议、全市商会工作会议上,各县市区工商联、商会协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进一步做好工商联、商会协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就近期开展的教育培训、招商引资、对口协作、商会建设、政策调研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新闻

本年度各地报送稿件采用量
  • ·丹江口市(0)
  • ·郧阳区(0)
  • ·郧西县(0)
  • ·竹山县(0)
  • ·竹溪县(0)
  • ·房县(0)
  • ·茅箭区(0)
  • ·张湾区(0)
  • ·十堰市经济开发区(0)
  • ·武当山旅游特区(0)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号市委统战部

Tel:0719-8665548 0719-8109077(传真) E-mail:syswtzb@163.com  投稿

   
Copyright ©2007 www.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 09016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