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对口帮扶民族乡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     |     统战部_管理员      |     发布日期: 2016-05-30     |     [      ]

来源: 市委统战部
     2016-05-30

  27日上午,市直单位对口帮扶民族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扶贫办、市民宗局等27个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湖北口回族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市直27个单位就近年来支持帮扶湖北口回族乡建设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作了重要讲话。

  沈学强指出,近年来,湖北口民族乡对口帮扶工作在各市直部门大力支持和郧西县、乡、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产业规划、项目实施、对口帮扶和群众反响上实现了“四好”,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体现了全市各级干部“创业、创新、担当、奉献”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但与中央、省委、市委对精准扶贫、特别是对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少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还存在“工作认识上有偏差、项目安排上有误差、工作落实上有公差”的现象,需要大力改进。

  沈学强要求,市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对口帮扶民族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优先、优厚、优越”的原则,树立“真心、真爱、真帮”的意识,做到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厚倾斜,在力度、项目、资金上做到只增不减;市、县、乡、村四级要进一步加强联动配合,将输血与造血结合起来,将龙头带动与就业安置结合起来,将产业规划与环境保护、旅游开发等结合起来,将农贸产业发展与电子商务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对口帮扶的实效,全面促进湖北口民族乡经济社会事业再创新业绩、再创新局面。

  据悉,湖北口回族乡作为十堰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又是湖北省革命老区乡镇,重要的省际边贸口子镇。自20142月市委市政府召开支持湖北口回族乡现场办公会后,此后每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帮扶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市直27个单位共帮助湖北口回族乡落实帮扶项目80多个,累计投入资金近一千一百万元。


相关新闻

本年度各地报送稿件采用量
  • ·丹江口市(0)
  • ·郧阳区(0)
  • ·郧西县(0)
  • ·竹山县(0)
  • ·竹溪县(0)
  • ·房县(0)
  • ·茅箭区(0)
  • ·张湾区(0)
  • ·十堰市经济开发区(0)
  • ·武当山旅游特区(0)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号市委统战部

Tel:0719-8665548 0719-8109077(传真) E-mail:syswtzb@163.com  投稿

   
Copyright ©2007 www.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 09016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