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道教协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来源:     |     统战部_管理员      |     发布日期: 2019-01-07     |     [      ]

来源: 市委统战部
     2019-01-07

  12月31日,十堰市道教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武当山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市113名代表及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武当文化研究会会长杨立志,十堰市佛教协会会长果胜应邀出席并致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听取了市道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了《十堰市道教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十堰市道教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十堰市道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和以李光富道长为会长的第二届协会班子,共同形成了《十堰市道教协会第二次代表会议决议》,并向全体代表发出了推进全市道教事业健康发展的倡议书。

  沈学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道教协会始终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全市改革开放大局,努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信教群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在打造湖北区域性增长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征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沈学强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市道协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典范;要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努力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范;要注重发挥武当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武当山道教学院平台作用,努力做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推动和平发展的典范;要加强法治教育和道纪道风建设,努力做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加强道风建设的典范,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李文新要求,全市道教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地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始终坚持中国化方向;切实加强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努力提高道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搞好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协会自我服务管理水平;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服务和慈善公益事业,不断探索服务社会新途径,团结带领全市道教界谱写十堰道教工作的新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市民宗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民宗局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


相关新闻

本年度各地报送稿件采用量
  • ·丹江口市(0)
  • ·郧阳区(0)
  • ·郧西县(0)
  • ·竹山县(0)
  • ·竹溪县(0)
  • ·房县(0)
  • ·茅箭区(0)
  • ·张湾区(0)
  • ·十堰市经济开发区(0)
  • ·武当山旅游特区(0)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号市委统战部

Tel:0719-8665548 0719-8109077(传真) E-mail:syswtzb@163.com  投稿

   
Copyright ©2007 www.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 09016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