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书画家黄川荣获《第八届全国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优秀奖

来源:     |     市委统战部      |     发布日期: 2015-12-07     |     [      ]

来源: 市委统战部
     2015-12-07

  近日,《第八届全国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获奖及入选名单揭晓,湖北省丹江口市花鸟画家黄川作品从全国数千件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优秀奖。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笫八届全国著名花鸟作品展最受网络观众喜爱的作品奖”证书。

 

  据悉,作为当代最具影响力的《全国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已成功在广州、郑州、临沂、贵州、菏泽、成都、苏州举办了七届大展,为中国花鸟画传承创新,营造花鸟画艺术精神家园,展现当代花鸟画最新成果,推动中国花鸟画艺术繁荣发展,承载着当代花鸟画家不懈的追求和辛勤付出。

 

 

  《第八届全国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由中国画学会、天津画院、天津美术家协会主办,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美术馆、大家书画艺术网协办,今晚大家书画艺术院承办,评委会由全国著名花鸟画家霍春阳、张立辰、王培东、贾广健、上官超英、郭书仁、史如源、王之海、颜泉等数十位专家组成。本次展览收到全国花鸟画家参选作品数千件,共评选出金奖4名、银奖7名、铜奖10名、优秀奖47名、入选作品260幅。获奖及入选作品体现出当前全国花鸟画界创作的繁荣面貌。

 

 

  黄川是丹江口市知名花鸟画家,丹江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工商联党组书记。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潜心于水墨丹青,远离喧嚣闹市,沉醉在与古代先贤对话当中,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在花鸟画的创作中,他将宋代院体画与元明清文人画的两种法则高度融合,取宋代院体画的森严法度,拿元明清文人画的精髄,以文人画家的素养. 气质, 使作品达到了简而不单, 简淡冲和的艺术效果. 他浑厚的传统功底和充盈的感悟能力, 使他在花鸟画创作中显得游刃有余, 淡然处之婉约而不萎糜, 自得文长之遗韵,南田之风骨.从写意到工笔, 从兼工带写到没骨花卉他一直不断探索, 深入研究找寻着属于自己的绘画语言, 形成了以淡喻浓, 以疏喻茂, 以简喻繁, 格调高古, 俊逸的艺术风格.

  《第八届全国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将于11月20日-27日在天津美术馆展出。

 

 附:黄川艺术简介

  黄川, 1964年4月出生。2012年进修于清华美院书画高研班霍春阳传统绘画工作室,受教于霍春阳、吴悦石、郭石夫、梅墨生、王伟平、和芝圃、宋唯源等名家。现为霍春阳传统艺术研究会研究员、画家,湖北省美协会员,湖北开明画院画家、湖北省丹江口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2012年9月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朮学院

  2012年作品刊登《海峡艺术》杂志

  2012年10月随恩师霍春阳先生赴内蒙鄂济納旗写生


相关新闻

本年度各地报送稿件采用量
  • ·丹江口市(0)
  • ·郧阳区(0)
  • ·郧西县(0)
  • ·竹山县(0)
  • ·竹溪县(0)
  • ·房县(0)
  • ·茅箭区(0)
  • ·张湾区(0)
  • ·十堰市经济开发区(0)
  • ·武当山旅游特区(0)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号市委统战部

Tel:0719-8665548 0719-8109077(传真) E-mail:syswtzb@163.com  投稿

   
Copyright ©2007 www.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 09016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