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国庆期间看望慰问新疆驻湖北工作组

来源:     |     统战部_管理员      |     发布日期: 2018-10-09     |     [      ]

来源: 市委统战部
     2018-10-09

  10月7日,在国庆节期间,受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的委托,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专程看望慰问新疆驻湖北工作组的同志,与他们进行座谈交流,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尔肯江·吐拉洪说,新疆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天山南北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改善,我对新疆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欣慰,倍感振奋。

  尔肯江·吐拉洪常委对新疆驻湖北工作组入鄂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是坚决防止“三股势力”向内地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渗透的务实之举,符合全国反恐维稳大局和内地工作需要,符合新疆反恐维稳实际,也顺应了各族务工经商人员的热切期盼。要充分认识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求真务实,勇于进取,抓好抓实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二要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先后采取了一系列稳疆、安疆和兴疆的战略举措。管理服务好新疆籍同胞,是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要把稳定工作放到重要位置,警惕常在、警钟长鸣,坚决克服松劲、麻痹和厌战的情绪,坚决摒弃速战速决、盲目乐观、自我满足的观念。自觉加强与“两地三方”的沟通协调、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工作共做,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新鄂两地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新疆籍人员群体稳定。

  三要强化工作组自身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政治纪律是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要始终站在党的立场说话,真正做到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作为一条严肃的政治纪律,使其成为不可随意触摸的“高压线”。要把反对民族分裂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发挥好带动示范作用,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发声亮剑,坚决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为新鄂两地的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谱写华美乐章。

  尔肯江常委表示,湖北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好地发挥新疆驻湖北工作组“语言相通、地域相同、情感相亲”的独特优势,为新鄂两地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新疆驻湖北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刘强同志代表新疆驻湖北工作表态:坚决贯彻新疆自治区党委和湖北省委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主动担当,为鄂疆两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本年度各地报送稿件采用量
  • ·丹江口市(0)
  • ·郧阳区(0)
  • ·郧西县(0)
  • ·竹山县(0)
  • ·竹溪县(0)
  • ·房县(0)
  • ·茅箭区(0)
  • ·张湾区(0)
  • ·十堰市经济开发区(0)
  • ·武当山旅游特区(0)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号市委统战部

Tel:0719-8665548 0719-8109077(传真) E-mail:syswtzb@163.com  投稿

   
Copyright ©2007 www.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 09016982号